K

兔3 xxs文笔 随便写点 什么圈子都混 姨圈yyds

『我那个难忘的女主角』丨 闫妮×孙叶离(你)前文

ooc⚠️xxs文笔

  

为我自己开个新坑(bushi 最近沉迷闫师无法自拔 有灵感了 索性写了!!!圈地自萌 纯属娱乐 内容虚构 这个坑可能要写很久₍˄·͈༝·͈˄*₎◞ ̑̑之前的坑会陆陆续续的填上

(不确定)

  

你=我=孙叶离

  

  

  

  

  

 2016年12月16日

  


“杀青!”周围欢呼声此起彼伏,孙叶离却坐在角落里若有所思。手机屏幕亮起,映入眼帘的是备注“女神”的人发来的信息。她倒吸一口凉气,平复着内心的激动点开聊天框。

  

『生日快乐啊,小叶。』

  

孙叶离喉咙滚动,眉毛蹙成一团,心里却早已翻江倒海。平时触不可及的女神竟然给自己主动发了生日祝福,这是她想不到的。

  

  

  

01 

  

孙叶离是个不温不火的四线小演员。虽然才三十一岁,跑的龙套不比闫妮少。演技虽好,但她那个不争气的公司有了资源就给同公司的大咖。这才使她越来越佛系,工资照常领,时不时有戏拍,空闲时间回馈粉丝,在她眼里就够了。

  

2016年春天,一个消息打破了孙叶离本就平静的生活。狗公司竟然给她接了一部女一号的戏,她当时还没听什么剧本,导演是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接了。出道十年,拍过的女一寥寥无几。同龄人的资源比比皆是,这使她对公司彻底没了希望。今天竟然甩过来一个女一,实在意想不到。

  

剧名叫做《暗杀》是部民国戏。民国戏,孙叶离倒是接触过不少,但演的几乎是配角,活不过十集那种。她继续往下看,一个扎眼的名字显得格格不入“闫妮”。她顿时目瞪口呆,双手都在发颤,没想到能和喜欢了五年的偶像演同一部电视剧。当她们名字出现在同一列时,是她做梦也想不到的。

  

她当即就给经纪人徐姐打去了电话。

  

“徐姐,我出息了,你看到没,我和…和妮姐演同一部电视剧了!我出息了!啊啊啊啊,你知道我有多喜欢妮姐吧!哈哈哈,徐姐我跟你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电话那头的人不愿听孙叶离再絮絮叨叨下去,她这一说就没完没了,徐姐更是耐着心听她语气由兴奋转为哭腔。一看时间,赫然显示着通话一个小时,她立刻转移话题。

  

“内个小叶啊,恭喜你啊,轻舟已过万重山了。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好好表现自己。我已经给你接了这部剧了,你不用担心了,公司那边也准备好了,差不多一个月之后开拍。上面的人跟我说,妮姐也参与了选角,好像是她给徐凯峰导演推荐的你。”徐姐抑扬顿挫的陈述完就立刻挂断了电话,因为她不想再听孙叶离那尖叫声。

  

电话那头话音刚落,孙叶离就惊呼,滔滔不绝的感慨了一大堆,始终没有看手机页面已然挂断的电话,她越说越有劲,感觉配几个花生米喝着酒能聊到昏天黑地。说完最后一个字,她有些口干舌燥,突然察觉丝毫没有回应的对方,猛的想要打开早已黑屏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02

  

《暗杀》几乎拍了六个月,这六个月里对孙叶离来说,似乎过了一个世纪,是无法在记忆里抹去的一瓣雪花。

  

孙叶离见闫妮的第一面是刚到剧组下车时。

  

闫妮穿的依然朴素,灰色上衣牛仔裤。脸上挂着一副墨镜,却抵挡不住她那宛如春风的笑容。她是自由的,也是有魅力的,无形之中,潜移默化。

  

在孙叶离心里,闫妮是遥远的,不可触碰的。但在这时,她看到了她,那个想见也见不到的她。她鼓起勇气的向偶像走去,但嘴巴如同粘住死也撬不开一毫米。她们明明离得那么近,孙叶离却觉得她们之中有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

  

  

孙叶离在心里反复咀嚼着语言,吞吞吐吐的说出“妮姐……”两个字,声音微乎其微。闫妮却转过头,两人四目相对。孙叶离的心顿时漏了一拍,对面的人摘下墨镜,时间仿佛定格。

  

“你就是叶离吧。”闫妮语气温柔,眉开眼笑的样子很也好接触。孙叶离僵硬的脸上立马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她正了正身子“妮姐好,我是孙叶离。”她摆出握手的姿势。闫妮回握“我很喜欢你演的《亲人》。林默。”孙叶离瞳孔瞬间放大,《亲人》是她最早演女一号的戏,那部戏因为隐约涉及txl在两年前被下架,孙叶离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亲人》,这部无人问津的前卫电影在她脑海里闪过。她震惊的有些失语,半天后才收回刚刚握住的手。

  

“对,闫妮老师,我演的是林默,您竟然看过,我的荣幸。”孙叶离恢复人畜无害的小白兔表情。

  

“很期待和你的合作,叶离。”

“我也是,妮姐。”

  

第一场戏结束。孙叶离如释重负的走向后台,她把剧本甩在桌上,在角落里默默盯着还在对台词的闫妮。心里回味着刚才见面时的对话。

  

闫妮像是感受到了炙热的目光,她回过头,对着孙叶离笑了笑。这个笑正中孙叶离地把心,这次她没有逃避,而是抬手回应。而后走向闫妮。

  

  

“妮姐,咱们俩什么时候对手戏啊……”孙叶离道。她耸个脑袋,晓得沮丧。闫妮嗤笑了一声,抚摸着孙叶离的后背,视线还是落在手里的剧本,“快了,下一场就到了。”闫妮话音刚落,孙叶离自然的挽上闫妮的胳膊,嘴里还嘟囔着什么,很不清晰。只能听到“妮姐,你是我偶像。我从小就看你的作品,如果有一天我能成为像你这样优秀的演员,该多好。”闫妮闻声目光炯炯的盯着孙叶离“哈哈哈,真的嘛,我也是你的粉丝。”孙叶离有些惊讶于闫妮的回答,她勾了勾唇角,搂着她的胳膊变得有些僵硬。“林……林默吗?”“你的演技很好,我喜欢你的所有角色。”孙叶离的目光变得狐疑,她那屈指可数的作品让她对闫妮的话半信半疑。闫妮似乎从她眼里看出了她的破绽“不过,你也不经常拍戏。”这下孙叶离是彻底信了闫妮的话了。她的心中更是无语言表般的万分喜悦,从此时此刻起,她就立誓要真正成为像闫妮这么优秀的演员。

  

  


杀青这天,闫妮因为有行程没有来到现场。孙叶离得知后跟霜打的茄子似的,彻底没了兴致。但屏幕上冰冷的文字却成了她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这六个月的相处使她和闫妮两个本就八竿子打不到的人紧密联系了起来。她眼里的偶像似乎并没有那么远。闫妮也教会了她很多很多,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对闫妮的感情仿佛没有仰慕那么简单了。

  

孙叶离扣着手指,咽了口唾沫,斟酌着怎么说,犹豫了半天才按下发送键。

  

『谢谢妮姐的祝福^_^ 今天杀青 庆功宴你没来 有没有时间啊 吃个饭』

  

孙叶离发送消息的同时把手机关闭放在胸前,心脏砰砰直跳,额头上星星点点的冒出汗珠。

  

信息提示音打破沉默,孙叶离悬着的心着了地。

  

『好,后天晚上,地方你定。』

  



  

  

一个铺垫的前文(◦˙▽˙◦),后面还有简单的叙事就进入正文喽。


  


评论(1)

热度(8)